打字机荻野SS

头颅若不滚到所爱之人脚下,便是肩上的重担。

【miflo】一片阴影(ooc rps注意避雷)


  你的影子里,有没有住过人呢。

  说起来有点惊悚,弗洛航先生有一位朋友、搭档、合作伙伴,就住在他的影子里,或者可以说,米开朗基罗像是某种充满可能性的寄生植物,他偏执、狂热、充满激情,只因为是不该存在于这世间的天才,因此寄生于阴影之间。而弗洛航恰巧是最合适的人选,他对音乐和艺术有自己的执着,贩卖灵感是他的职业。人们通常给他这样的人冠上词曲作家、音乐人或是艺术家之类的称号,有些在他看来过于刻板,有些却又太过抽象,他坚持认为自己只不过是个灵感贩子,听上去不羁又潇洒。米开朗基罗欣赏他的态度,弗洛航被艺术之神眷顾得越多,两个人都能从中获益。光明中的年轻人用钞票换来生活资料,阴影里的那位就以创作散发出的光热作为养料。

  这种相处方式看似十分和谐,二者各取所需。实际上一开始的时候的确如此,弗洛航又一次在拉着厚厚遮光窗帘的墙角苏醒的时候想到,他好像已经不太记得清自己多久没晒过太阳了,但好歹还记得距离这间房子上一次开灯过了多久,一周或者两周……小睡片刻甚至觉得浑身酸疼更甚的青年痛苦地闭上眼睛,电量满格的智能手机一闪一闪,未读消息像烟灰缸里不断累积的烟头。他当然知道人的灵感和矿洞里的黄金一样,偶尔时机恰巧……米开朗基罗则不同,他像是一口活火山,源源不断地喷出滚烫的岩浆,“你还好吗,我的朋友。”这只以黑暗作为海浪的塞壬从墙壁里钻出半个身子,苍白的双手搭在青年瑟缩的肩头。弗洛航不需要回头也能看见米开朗基罗浅色的虹膜和粘在眼底的金箔,还有金箔似的金发。他在和恶魔做交易,这双手上次可是掐在他的脖子上用了十分的狠毒力道,现在却又柔情蜜意像是恋人的爱抚。

“我很高兴您这次出现带来了十足的仁慈……或者一份写好的谱子?”弗洛航试图把自己缩小来躲避爬上他颈侧的手指,米开朗基罗冰凉的手指抢先一步收紧,温暖的动脉在他手掌下搏动。被扼住要害的青年只有顺从地向后仰起头,他暂时还不打算用性命去交换一段绝妙的曲子或是两行惊人的诗句,他总有些别的价码,但最近他发现并不是他的价码有多么诱人,只是买主暂时还有几分周旋的兴趣罢了。“用仁慈来形容朋友……你真让我难过。”米开朗基罗若有所思地盯着青年湿润的棕色眼睛,是他在折磨这个本该充满甜蜜汁水的年轻人,甚至仅仅是为了取乐“我以为创作者更需要的是独处的时间,如果你遇到了瓶颈,就意味着你有了两个极端的选择……”“如果你出现只是为了说教,那么我的确只需要独处的时间——”弗洛航的手指抠进两种体温的缝隙,窒息的感觉比起痛苦更多带来的是微妙的解脱般的愉悦“但我知道你有别的东西……米开朗基罗,我的缪斯,慷慨地拯救你的信徒吧。”

米开朗基罗笑了,恭维和爱情何曾使他露出过笑容呢?这是一声嘲讽、一丝怜悯的叹息,昭示着他抓住了被征服者的灵魂,用手把它推向充满瘴疠的深渊。这世上总有人不愿信任自己的才华,这个年轻人曾经写出过多么美妙的歌曲,现在却被丢弃在阴森的衣橱,像一只布满灰尘、裂纹横生的忧愁的旧香水瓶。“一个赌徒手里最后一枚钱币,憔悴的荡妇放肆的一吻,令人颓废的靡靡之音,仿佛悲苦人生遥相呼应的呐喊。”金发的塞壬在暗处投下来自地狱的诱饵,他从墙壁上干瘪的黑色里走出来。弗洛航的眼睛里腾地闪烁起一束小小的火焰,仿佛那片蜜色之后有一支被吹熄的蜡烛突然抓住了几缕氧气,但要支撑他的燃烧仍旧是远远不够的。他狼狈地在地板上摸索一张散落的空白五线谱和几近干涸的钢笔,还差一点、就差一点——笔尖在纸上留下几道失去生命的划痕,那火苗熄灭了。“求您了…不该只有这些,那些音符……”弗洛航跪在无数被他亲手撕碎的乐谱上,这都是他太多的念头和激情仅剩的残渣,米开朗基罗随口哼出的小调都能够比这些加起来更好,他的音乐溜走了,或者音乐原本就从来不属于他。“这不是交易啊,弗洛航,这只是一点多谢惠顾的廉价小礼物罢了。”米开朗基罗弯下腰给年轻人的额头一个亲吻,权当廉价礼物上更加轻浮的装饰“你想要更多,总要拿点什么来交换。”
弗洛航浑身酸痛,大脑也停止运转,要是现在给他一点点光线,他或许还能有那么半分的力气思考自己还有什么东西能够用来乞讨一个两个灵感的铜板。米开朗基罗的嘴唇和手指一样冰凉,弗洛航却觉得被接触过的皮肤却像是被通红的烙铁熨烫了一通,沉睡的无数思想,仿佛阴郁的蛹,缓缓地在沉闷的漆黑里蠕动,现在它展翅开始飞翔,映出天的碧蓝、显出花的粉红、闪出金的光彩。年轻人甚至有了点微妙的错觉,这个亲吻与其说是来自恶魔,不如说是缪斯的加冕,他以朝圣的姿势虔诚地向俯下身的恶魔伸出双手“你想要什么呢?我什么也没有,钱币和吻都不足以交换无价的音乐。”弗洛航还差一点就要触碰到恶魔那副天使般的皮囊,米开朗基罗善解人意地拉近了这点微不足道的距离。

“我觉得要有光。”

滑轮经过尺寸标准的凹槽,发出循规蹈矩的摩擦声,房间突然被落地窗过滤后流淌而入的光线充满。弗洛航觉得视线受到某种神秘力量的阻挡,他到底有没有睁开眼睛……?

“米开朗基罗?”

“是的,米开朗基罗为您效劳。”

tbc.大概不会继续写了(其实之后准备写很馊的所以不太适合发出来毕竟是rps)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